福州新闻网

传统休闲健身+餐饮零售新业态

鼓楼环省体周边街区夜色经济方兴未艾

2018-08-09 07:3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隽

鼓楼环省体周边街区夜色经济方兴未艾

环省体周边夜色经济街区。记者 陈鹤 摄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通讯员 彭辉 曹燕)乘着夜色外出就餐或纳凉休闲,是炎炎夏日里不少市民的选择。眼下,随着中高端餐饮及新零售新星的聚集,湖前河畔环省体周边街区的夜色经济方兴未艾。记者日前从鼓楼区获悉,作为鼓楼区今年打造的3个夜色经济特色街区之一,环省体周边街区将在年底完全建成。

  昨晚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北二环路的恒力博纳广场。天刚暗,广场周边的夜景灯光就悉数亮起。广场上前来纳凉散步的群众众多,餐饮店内也聚集了不少食客。开业不久的盒马鲜生内,更是汇聚了许多前来购物的市民。

  “我就住在屏东城,以前一般只在省体锻炼,吃东西大多去东街口。现在这边开了很多店,包括盒马鲜生、蜀九香等,锻炼前后约朋友见面方便多了。”市民林杨告诉记者。

  “开业两个月来,店内线下客流和销售额均大幅增长。”盒马鲜生福州恒力博纳店店长陈天真告诉记者,目前线下客流高峰集中在18时至22时,周边居民表现出了较强的夜间购买力。这也说明鼓楼区在环省体周边街区发展夜间经济定位精准。

  新零售和知名餐饮企业的入驻不止带动了恒力博纳的人气,该街区传统的休闲健身和泡汤功能,也为更多人所熟知。“通过朋友知道这边新开了一个广场,没想到吃完还能泡温泉,是个工作之余休闲放松的好地方。”市民王捷说道。

  “有别于达明美食街及三坊七巷街区,我们积极引导商家制定沿河夜间休闲街区方案,鼓励温泉景区温泉夜泡,形成夜间温泉休闲游、纳凉休闲游,并结合超级物种、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业,将环省体周边街区打造成集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特色街区。”鼓楼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恒力博纳广场沿湖一侧空间将得到提升利用,并计划增设店铺外摆。同时,金汤温泉附近沿河区域也将进行绿化提升,加强景观效果。环省体周边街区建设将在年底完成。

鼓楼环省体周边街区夜色经济方兴未艾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