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半年福州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139.5 创6年新高

2018-08-08 23:0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8日从市统计局获悉,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福州工业企业景气指数139.5,达到6年来最高水平。

  据介绍,上半年,全市工业稳步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9.1%,创下35个月以来新高。与此相呼应的是,反映微观企业经营状况和信心的工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双双达到高值。其中,反映全市工业企业综合经营状况的企业景气指数达到139.5,较去年同期提高7.7个点;反映企业家对当前宏观形势和发展趋势乐观程度的信心指数达到138.5,较去年同期提高8.6个点,企业家信心更为强劲。

  从行业来看,前5个月,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景气指数分别达到153.9、160.0和164.6,处于“较强景气”区间。

  据分析,我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上升,与全国上半年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有关,也与福州发展有关。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抓项目 促发展”专项行动,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截至6月末,1214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444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大幅超过双过半目标。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