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感谢贫穷女孩的母亲:没让她读衡水中学 哪课少去哪

2018-08-08 09:19:19  来源:钱江晚报
  

  一碗豆角酱汤、一锅稀粥,再加一笼馒头,是这个家的晚饭

  虽然并不富裕,但这里有温情,更有父母和孩子间的平等

  母亲李春花:为何没让她读衡水中学

  天色向晚,临近饭点。当天的晚餐是心仪和弟弟从地里摘来的豆角,晚饭是弟弟做的,一碗豆角酱汤,一锅稀粥,再加一笼馒头就是当晚的菜单。

感谢贫穷女孩的母亲:没让她读衡水中学 哪课少去哪

  王心仪和弟弟去采豆角做晚饭。

  看上去,这个家确实不富裕。此前,“感谢贫穷”的观点和“寒门贵子”的标签,将心仪扯入了舆论的漩涡之中。

  当记者走进这个家庭,却发现在表面的贫穷之下,这个家里的父母和孩子,很阳光,很开朗,也比记者想像的快乐。

感谢贫穷女孩的母亲:没让她读衡水中学 哪课少去哪

  北大录取通知书

  当天晚饭后,照旧是心仪洗碗。一家人一边忙着各自的事,一边大声交谈着。母亲催促赶紧填了助学金表格;叔叔品评着最近来采访的媒体,提醒心仪说话别太直;弟弟则安静地走回房间,关上门开始为高三做准备。

  在王心仪的记忆里,因为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赚钱,所以自己和母亲相处更久。

  母亲的陪伴与教育,也深深地塑造了王心仪如今的个性。采访中,她乐观开朗、不卑不亢的态度,都可以见到妈妈——李春花的影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