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还要学会玩抖音 暑假在厦带娃老人"累并快乐着"

2018-08-08 09:07:19  来源:东南网
  

还要学会玩抖音 暑假在厦带娃老人"累并快乐着"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文陈巧思/图)送孙子、外孙女学游泳、学跆拳道、逛游乐场,每天还要变着花样煮好吃的,这个暑假,围着两个孙儿,老吴夫妻俩忙得不可开交。

  和老吴一样,这个暑假,不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接过照顾孩子的重担。而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一些老人工作量加倍,因为过于忙碌,有的陷入了“暑假焦虑”,甚至因为种种原因和子女产生了矛盾。

  暑假过半,老人们已经品尝到了各种酸甜苦辣。

  从早忙到晚 爷爷奶奶快累瘫了

  老吴今年65岁,退休后大部分时间在家,平时孙子上幼儿园,他没事就和老同事泡泡茶,搓搓麻将,或者在家看看电视,中午睡个午觉,生活十分自在。

  不过,随着暑假到来,这样的日子也被彻底打乱了。

  老吴说,因为女儿刚刚生了二胎,暑假照顾外孙女的任务也交给了他们,“孙子4岁半,外孙女6岁半,这两个孩子暑假都由我和老伴带,怕他们无聊在家看电视,每天的活动都安排得满满的。”

  每天早上,老吴要先去菜市场买菜,为了让孩子们吃得有营养,三餐要变着法子煮好吃的,老伴则负责叫两个孩子起床、洗漱、吃饭。每天傍晚,老吴都会带着两个孩子去学游泳。此外,孙子每周两次跆拳道课,外孙女每周两次舞蹈课、两次钢琴课,都得由老吴和老伴一起接送,有时候还要带他们逛公园、逛游乐场、逛超市……“在家看电视是不可能的,一开电视,孩子就抢着要看动画片,孩子不爱午睡,也要有一个人看着他们。”老吴说,更别提跟老同事、老朋友泡茶、搓麻将了。

  老吴说,和孙子、外孙女在一起的时光很开心,但也确实累,暑假过半,他和老伴都瘦了好几斤,已经快累瘫了。“现在就盼着暑假快点结束,两个孩子去上学,我俩好好喘口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