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为全市10438名科处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2018-08-08 08:31:21  来源:泉州晚报
  

  “截至7月31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已对全市10438名科处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现一人一档、专人专柜统一管理。”近日,泉州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今年以来,泉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立足早、抓住小,以多种方式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管,综合分析信访、专项监督、执纪审查、巡视巡察、审计等方面的信息,多渠道掌握干部情况,建立重要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全面掌握“树木”“森林”状况。

  每份档案内容包括领导干部的基本信息、住房、出国(境)、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除了这些,还收录了领导干部收受礼金礼品情况、接受谈话情况、信访核查情况、审计情况及受处理情况等,并加强8小时内外的“廉情”搜集,努力做到信息应采尽采。

  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廉政档案建用结合,把廉政档案记载内容作为提出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客观、如实评价领导干部廉政情况,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实效性和权威性。今年1月—6月,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对2188人次提出征求党风廉政规定的情况意见,否决干部晋升人选13人次。

  “通过建立廉政档案,摸清领导干部‘廉情’底数,为我们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提供了有力支撑,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泉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通过率先建立全市在职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逐步推进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廉政档案建立,同时完善廉政档案日常维护,加强动态跟踪管理,定期抽查核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对干部监管“记录仪”“警示器”的作用。

  (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庄志阳 尤姝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