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小学和幼儿园课后延时服务9月开始 按学期收费

2018-08-08 08:14:24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 (记者 许蔚菡)厦门小学和幼儿园课后延时服务9月正式开始,按学期收取,每学期以4.5个月计算。也就是说,小学托管服务费每学期是225元,幼儿园托管服务费每学期是270元。昨日,《厦门市推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印发,课后延时服务9月正式开始。

  此前,晨报已报道过“厦门将试点课后延时服务”(详见晨报7月23日A2版),此次则是印发正式文件。根据实施意见,厦门先以公办小学和公办幼儿园为主先行试点,再逐步推广到普惠性小学和幼儿园。夏令时段(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服务时间从下午放学后至18:00,非夏令时段是到17:30。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由学校提供托管服务和特色服务两类。

  服务对象界定为下午正常放学后有延时服务需要的学生,具体服务对象由小学、幼儿园确定。缴费后的学生未接受服务或接受服务不满1个月的,可申请退出延时服务,费用退回,但超过1个月的,费用可不清退。

  不过,此次文件仍未明确具体哪几所学校先行试点。厦门市教育局表示,将由各区、各校根据场地、设施等资源状况,以及学生、家长的实际需求情况选择是否先行试点。而根据区教育局的消息,目前暂无进展,还在商讨中。

  延时服务内容

  服务时间

  夏天(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下午放学后至18:00,非夏令时段到17:30

  服务内容

  1.托管服务:小学提供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等服务,幼儿园提供留园看护服务;

  2.特色服务:学校聘请校外公益机构到校开展体育、美育、科技等实践培训活动。

  收费标准

  小学每学期225元、幼儿园每学期270元。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