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文化服务设施完成改造提升 家门口就有夏令营

2018-08-08 07:4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仓山文化服务设施完成改造提升 家门口就有夏令营

金山街道综合文化站里,老师给孩子们上自然科学课。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文/摄

  昨日上午,像往常一样,家住金山中庚城的陈文秀女士在金山街道综合文化站的大厅里,等着即将下课的儿子。这一节课上,孩子们做了自然科学小实验,课堂里不时传出他们的惊叹声和欢笑声。

  “孩子每天都喜欢来上课,学费便宜,非常方便。”陈女士对于文化站开设的暑期夏令营很满意。从去年开始,她的大儿子就在这里学习语训、英语、机器人等课程,现在上中班的小儿子也吵着要和哥哥一起来。

  在位于金山生活区的金山街道综合文化站里,1000平方米的场地设有图书阅览室、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多功能室、电脑阅览室、体育健身室等十多个活动室。阅览室里,孩子们正在安静地看书。自然课教室里,一个个奇妙的小实验激发着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绘画课上,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人像素描跃然纸上……

  “平常就有各种培训,现在考虑到暑期家长们的需求,开设了公益夏令营,每天都有几十个孩子来。”工作人员宋星告诉记者,文化站先后引进番薯乐园自然推广中心、乐探机器人工作室、熠家心理咨询室等,开设自然科学探索课程,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教师都是有资质、非常专业的,大多数课程都是免费的,少数课程要交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的学费。

  文化站的图书室还与省图书馆合作,现有藏书25000多册,年开放日不少于355天,成为了“居民身边的图书馆”。“小读者只要在我们这里注册,就可以报名参加各类兴趣班。”宋星说。

  据了解,仓山许多文化单位为孩子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服务,真正让文化惠民走进寻常百姓家。

  目前,仓山区已完成全区13个镇街综合文化站、94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改造提升,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其中,仓山区图书馆绘本分馆是福建省第一家公益性的绘本主题馆,坐落于学生街城市广场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林森公馆,现有绘本1万余册,每年还新增绘本3000余册,还提供少儿绘本的借阅,举办亲子阅读交流辅导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一起享受阅读。

  仓山区文化馆在暑期开展了少儿舞蹈、软木画等公益性文化活动,促进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发展,该馆2016年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