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公安厅通报一批案例 兑现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金

2018-08-08 07:3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程明 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昨日,省公安厅通报:全省公安机关兑现一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并已及时发放奖励金。

  据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公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出台有奖举报措施办法,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犯罪。举报电话公布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陆续收到一大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并进行了详细查实,循线侦查,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

  公安机关呼吁全省人民继续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举报身边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公安机关敦促犯罪分子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举报“拦路收取保护费”

  2018年3月,举报人向莆田公安机关举报称:长期以来,不法分子在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大东村和官庄村路段强行收取保护费。经查,莆田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王某成为首的涉恶团伙,查明自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卢某等人在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大东村和官庄村路段,以损毁道路为由,强行向运石子车辆收取保护费30多万元。7月,莆田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5000元。

  举报“发放高利贷非法讨债”

  2018年3月,举报人向莆田公安机关举报称:荔城“博思奇”公司涉嫌套路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经查,莆田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游某为首的涉恶团伙。查明自2017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游某等人在荔城区正荣财富中心开办“博思奇”小额担保公司,进行高利放贷活动,之后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非法讨债行为。7月,莆田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5000元。

  举报“盘踞火车站

  收取配客费”

  2018年1月,举报人向三明公安机关举报称:沙县动车站有一群不法分子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行向过路司机收取费用,以此来垄断客运市场。经查,三明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高某为首的涉黑团伙,查明该团伙于2016年底以来,长期盘踞在三明火车北站,以向出租车司机收取“配客费”为由,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故意损坏财物、扰乱公共秩序等多起案件。7月,三明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5000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