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工会开启金秋助学活动 不让职工子女上不起学

2018-08-08 07:22: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建省工会“金秋助学·工会伴你成长”活动昨日举行,全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就此全面开启。活动上,省总工会以“娘家人”的使命担当向社会庄严承诺——不让一个职工子女因贫困上不起学。

  活动上,4名受助学生、受助学生家长、社会爱心人士、工会干部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受助或助学故事。为了帮助贫困学子更好地成长,省总工会今年聘任了一批在各自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劳模、工匠作为助学成长导师,通过结对的形式,帮学子们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省总工会还为部分贫困学子送上车票和助学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只“未来时光机邮筒”,省总工会希望受助学子开动脑筋畅想他们未来的生活,这封信将在2030年寄送到他们手中。

  据统计,18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金秋助学”资金2.9亿元,资助了19.7万名困难职工子女,帮助53241名大学生实现就业。福州市总工会的2018金秋助学活动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受助对象已确定,学生摸底工作也已完成,待助学标准确定后即可启动助学金发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