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尼龙目岛地震致近百人伤亡 女子2天后幸运获救

2018-08-07 17: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度假胜地龙目岛(Lombok)5日的强震已造成约百人丧生。7日,一名女子被从一栋倒塌的建筑物中救出。

  龙目岛5日发生里氏7级强震,23岁的芮凡纳(Nadia Revanale)当时在贝门南(Pemenang)的杂货店买东西。

  在地震过后的断壁残垣中,邻居听到了求救声,通知救援人员,他们花了4小时才将她救出来。救护车将女子载走后,来自采矿公司的救援志工艾瑞克(Marcos Eric)称:“我们先徒手清理瓦砾,然后用锤子、凿子和机器慢慢移除破片。”

  “花了数小时,我们很感恩这样做有用,最后发现这个人还活着。”

  这场强震已造成至少98人丧生,包括邻近的巴厘岛有2名罹难者。

  这是龙目岛一周内第2场大地震,7月29日才发生6.4强震,夺走17条人命,岛上火山山坡上一度有数百名登山客受困。

  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指出,龙目岛持续发生地震。BMKG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计有230多起余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