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别克车锁发生故障 两岁女儿被锁车内20分钟

2018-08-07 13:17:12  来源:新民晚报
  

别克车锁发生故障 两岁女儿被锁车内20分钟

  图说:民警叫来了开锁匠。来源/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市民孙女士向金山公安分局蒙山路派出所求助,其2岁的女儿不慎被锁在车内。经多方援手,幼童被快速救出。

  8月2日上午10时15分,监控画面显示,幼童被锁在一辆白色轿车后座,妈妈孙女士焦急地在旁观察车内情况。原来,孙女士是到山龙新村拜访朋友的,下车后关上车门,转身想将车上女儿抱出来时,却发现车门无法打开了。孙女士马上向警方报案,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

  据分析,可能是车子的遥控器失灵,自动“发动”,把门锁上;也有可能是车子故障,安全锁自动关闭。

  好在钥匙插在车上,车内空调也打开着,不致于因为天气炎热对幼童身体造成伤害。民警和消防官兵考虑到女童暂无危险,击碎车玻璃反而有可能会吓到或弄伤幼童,所以经孙女士同意,民警叫来了开锁匠。10时36分许,车门终于被打开了。由于女童在车内被困时间较短,孙女士也一直在车旁安慰,所以孩子并未受到过多惊吓。

  待孙女士抱出女儿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其尽快到修理店排除车子故障,今后更要看顾好孩子,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