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政府探讨采用夏令时应对东京奥运酷暑

2018-08-07 11:49:32  来源:环球网
  

  日政府探讨采用夏令时应对东京奥运酷暑 或导致民众生活混乱引担忧

  【环球网红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开始探讨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防暑对策,能否采用仅在夏季提早全国时间的“夏令时”。日本共同社8月6日报道说,鉴于今夏日本列岛遭遇酷暑,此举旨在顾及马拉松和竞走这些户外项目选手的身体状况。然而日本政府、执政党内部也有担忧认为可能导致国民生活出现混乱。夏令时能否实现尚难预料。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7月27日前往首相官邸拜访首相安倍晋三,要求采用夏令时。

  据相关人士介绍,有方案提出,作为配合2020年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的限时措施,仅在夏季把日本标准时间比现在提早2小时。这样一来,设在上午7点的男子、女子马拉松的出发时间将可以提前至实际上的早晨5点。组委会内部将其作为防暑对策的王牌抱有期待。

  还有意见认为,在早上凉爽时段开始整个社会活动,能产生有助于节省能源的环保效果;结束工作后的活动充实,有望出现促进个人消费增加的经济增长。

  另一方面,若在日本全国都采用夏令时,将对社会、经济活动产生巨大影响,预计进行切换时将有混乱。此外,还需要大规模地调整系统,但距2020年仅有两年。日本列岛从北海道到九州、冲绳,国土较长,因此地区不同,影响也不相同。

  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将基于这些情况,对采用夏令时的利弊进行探讨。若判断认为有必要,则将着手完善法律的作业。不过也有质疑其可行性的意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6日的记者会上称“会对国民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距东京奥运仅2年,时间有限”,展示了消极看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