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警方30小时侦破利用“伪基站2.0”盗窃案件

2018-08-07 10:09:04  来源:东南网
  

厦门警方30小时侦破利用“伪基站2.0”盗窃案件

  厦门警方快速侦破利用伪基站2.0技术诈骗案件

  东南网8月6日厦门讯(通讯员 厦公宣 本网记者 刘玮)8月3日,厦门警方迅速反应,30小时快速侦破利用伪基站2.0技术,使用电子嗅探设备进行远距离非接触式获取手机验证码的手法实现信息窃取、资金盗刷的新型犯罪,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男,35岁,福州罗源人)。

  “早上起床打开手机收到一堆验证码,几万块不翼而飞。”8月3日,受害人小何来到筼筜派出所报案称,其银行卡内现金不翼而飞。此时,公安机关已经将嫌疑人抓获待审。

  8月1日至2日,110指挥情报中心接到3名市民报警称:早上起床发现手机收到无数个验证码,银行卡中万元人民币“人间蒸发”。接到警情后,刑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敏锐的判断出这是一起新型盗窃犯罪,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

  经研判,专案组于8月2日晚快速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并于8月3日中午联合集美分局、厦门北站派出所成功抓获正准备乘坐火车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男,35岁,福州罗源人),缴获手机9部、银行10张、电子嗅探设备2套、他人身份证5张、上网卡、U盾等一批作案工具。

  经调查,嫌疑人林某于7月31日抵达厦门,通过非法购买的短信嗅探设备,在深夜利用GSM通讯协议缺陷,拦截用户手机短信息,利用银行或其他APP手机短信验证码登录受害人金融账户,秘密转走受害人资金。经初审,嫌疑人交代在厦门、福州、泉州等地作案13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