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愿两岸交往如这水连绵不断

——在闽台胞点赞大陆不懈努力解决金门缺水难题

2018-08-07 08:31:59  来源:福建日报
  

  5日,在众多金门乡亲的见证下,金门田埔水库旁的接水池闸门缓缓开启,来自福建晋江的清泉喷流而出,金门缺水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这个振奋人心的喜讯引起在闽台胞热烈反响。

  泉州市台协晋江联谊会会长、晋江安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春美告诉记者,福建向金门供水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金门的缺水问题,更让台湾民众看到了大陆的善意与真情。作为一名长期在晋江打拼的台商,她一直很关注金门供水工程的进展情况。20多年来,为了让金门同胞早日喝上干净优质的水,大陆作出了不懈努力,晋江民众也予以大力支持配合。如今,终于通水了。今后,晋江与金门共饮一江水,两地民众可谓亲上加亲,希望两岸的交流交往能像这水一样连绵不断。

  台湾创业青年、厦门启达创业海峡双创基地总经理范姜锋说:“这几天,我一直在关注福建向金门供水的报道。历时23年,终于通水了,这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大好事、大喜事!说明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心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作为一名台湾创业青年,我受益于大陆出台的优惠政策。此次金门供水,是大陆‘两岸一家亲’的又一次生动体现。”

  石狮布拉格艺术培训机构创办人、台商潘春鸣表示,他在福建生活了10多年,这里水质很好。相信福建向金门供水后,金门民众的生活品质会进一步提高。

  在晋江开黏土培训课程的台湾老师蔡宛真说:“金门供水成功,我为金门朋友感到高兴。这是值得庆贺的大事,相信两岸的交流交往会愈发密切融洽。”

  在福州的台商郭永辉告诉记者,金门高粱是台湾的三大名酒之一,金门财政主要靠金门酒厂。如果没有晋江的水,金门继续超抽地下水,将导致土壤盐化加剧。郭永辉表示,有了晋江的清水,未来不用再“靠天吃饭”,金门的发展有了更多保障。对金门乡亲来说,大陆不仅送来了水,更送来了金门未来发展的无限商机。(记者 陈梦婕 吴洪 李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