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尼龙目岛强震致98人死 北部重灾区八成建筑损毁

2018-08-07 08: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龙目岛5日发生7.0级强震,造成严重伤亡。印尼国家灾害管理部门6日证实,此次地震造成至少98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逾万人疏散。因为预计有居民被困在瓦砾之下,预料伤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暂未有外国人在地震中罹难。

  北部重灾区八成建筑损毁

  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发言人苏托波表示,龙目岛多处在上月29日6.4级地震中受损的建筑,在此次地震中进一步遭受破坏甚至倒塌,其中北部灾情最为严重,地方官员估计约八成建筑损毁,估计仍有人被困。

  苏托波称,由于道路和桥梁受地震破坏,加上人手不足,救援人员未能抵达部分灾区,暂时无法评估灾情。

  此前有报道称,龙目岛强震遇难人数升至142人。不过根据苏托波6日通报,地震造成至少98人死亡。

  1200名游客海滩过夜待撤离

  地震发生后,大批灾民在地震后前往庇护中心暂时栖身。由于印尼当局在上周地震后已收容约一万人,这使得庇护中心物资紧张,军方和红十字会人员加紧分发物资。

  此外,龙目岛多间医院和诊所损毁,不少伤者要在户外接受治疗,马塔兰医院发言人苏普里亚迪直言药物和医护人员不足,要求当局协助。

  位于龙目岛西北方近海的吉利群岛灾情同样严重,岛上多间旅馆在地震中受破坏,约1200名旅客失去容身之所,5日晚间被迫在海滩过夜,等候渡轮接载离开。

  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发言人苏托波6日称,龙岛强震发生后,当局已经疏散超过2000名游客。

  经济损失逾1万亿印尼盾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向地震死者致哀,承诺向家园被毁人士发放援助,并责成保安部门照顾游客的需要。当局估计,龙目岛近期发生的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1万亿印尼盾。

  龙目岛所在的西努沙登加拉省省长马吉迪已经宣布,向龙目岛灾区加派医护人员,并承诺全力搜救灾民。西努沙登加拉省全省学校6日停课,检查校舍结构是否安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