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泉高速连接线迈开解堵脚步 将升级为双向8车道

2018-08-06 23:3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泉高速连接线迈开解堵脚步 将升级为双向8车道

福泉高速连接线改造工程B辅路开始动建。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在全力推进三江口片区发展的同时,其主干路网正加快形成。6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作为我市城区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已在首个作业面展开软基处理施工,全长6公里的路段将升级为宽100米的双向8车道。

  首个作业面

  软基处理正式展开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燕浦支河内侧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施工现场时,桩机声阵阵,多名施工人员正忙前忙后。“现在正进行软基加固处理作业。”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阮经理说。

  据了解,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的拓宽改造工程B段,起于潘墩路附近,路线沿福泉高速走向向东南延伸,依次接潘墩路、三环路、站后路等重要节点,止于螺城路附近,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顺接。

  历经2个月的前期工作,目前,施工正在位于樟岚村燕浦支河内侧长850米、占地3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这也是该工程的首个具备施工条件的作业面。

  什么是软基处理,作用何在?阮经理介绍,这是福州的地质特点决定的。“淤泥层较厚,要想保证后期路基施工及道路建设质量、安全,就得先让地质变得硬起来,不能直接填筑路面材料。”据了解,目前,作业面内已经有近100人驻守施工,各台大型设备正加紧组装调试,软基处理有序进行。

福泉高速连接线迈开解堵脚步 将升级为双向8车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