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体育总局开启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评选

2018-08-06 21:5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体育总局开启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评选

  国家体育总局6日在北京宣布将从2018年至2021年期间评选出5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10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以此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马元豪 摄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 (黄钰钦 马元豪)国家体育总局6日在北京宣布将从2018年至2021年期间评选出5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10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以此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2008年,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并将北京奥运会开幕日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推动全民健身以促进全民健康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发布《关于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宣布将从2018年至2021年期间评选出5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10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朗维介绍,本次评选将以组织领导有力、全民健身规划科学完备、公共服务完善、场地设施充足、社会参与广泛、政策体系健全、投入机制健全和激励措施到位等8个方面考察,意在鼓励参加评选的市、县能够全面达到《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规定目标,并力争提前达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全民健身的主要指标。

  “政策文件和全民健身工作重点提出的创建基础指标是方向性、基础性指标。评选时,我们也会充分尊重各地的改革创新做法,将创新性特色指标考虑在内。”朗维表示。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综合协调处处长孟亚峥表示,未来评选中将会阶段性进行评选工作,每年进行10个左右的模范市和20个左右的模范县(市、区)的评选。此外为了兼顾地区平衡,创建指标也以定性指标为主,降低了量化指标,从而保护各地的积极性,兼顾平衡,鼓励先进。

  据悉,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评审周期为一年,达到要求的全国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地级市、县(市、区)可于今年9月末前向省级体育部门提出申请,并由省级体育部门向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推荐。国家体育总局将组建评审专家库进行评估。此外,创建工作也将实行动态管理,国家体育总局将委托第三方不定期对荣获模范市、县(市、区)的地区进行抽查,如若全民健身工作出现滑坡,也会予以批评甚至撤销该项荣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