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际军事比赛-2018”赛程过半 中国陆军赴俄参赛队获佳绩

2018-08-06 21:52: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8月6日电(李大勇 杨庆民)截至6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8”赛程过半,中国陆军赴俄罗斯参赛队在已完赛的8个项目中收获佳绩,其中“开阔水域”“修理营”“军事拉力”“忠诚朋友”“道路巡逻”“工程方程赛”获团体第二名、“安全环境”获团体第三名、“军械能手”获团体第四名。

  和平时期,国际军事比赛是各参赛国展示战斗作风、促进交流、加强互信的重要平台。据中国陆军出国参赛指挥组总领队李斌介绍,比赛中,中国军队与外军参赛队同场竞技,对部队的实战化训练是一次促进和提升。中国参赛官兵非常珍惜这次参赛机会,他们把赛场当战场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厄尔布鲁士之环”是所有比赛项目中时间跨度最长、参赛课目最多、体能要求最高、比赛环境最恶劣的一项赛事,共有包括人工岩壁个人攀登赛、山地定向越野、吊渡过河、克服自然崖壁、机降强行军、攀登厄尔布鲁士山等在内的14个项目。记者从中国陆军出国参赛指挥组了解到,目前,该赛事已完成9个项目,中国陆军总排名暂列第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