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开营

2018-08-06 18: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开营

  开营仪式上台湾青年代表讲话。 何凌霄 摄

  2018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在“黄帝故里”开营

  中新网郑州8月6日电 (何凌霄)6日上午,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龙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龙岩市台湾事务办公室、闽西客家联谊会等单位承办,龙岩电视台和龙岩人民广播电台具体执行实施的“重走客家迁徙路共话两岸血脉情”2018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在河南郑州“黄帝故里”举行开营仪式。

2018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开营

  闽台客家青年在签名墙上签名。 何凌霄 摄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加强两岸客家新生代的互动与交流,从2016年起,我们连续举办了两届以“重走客家迁徙路”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成效。”龙岩电视台副台长邓健介绍道,过去两年,两岸的客家青年学生和媒体记者沿着客家先民南迁的路线,走访了包括河南、江西、广东、福建在内的十余个极具代表性的客家原乡,让客家新生代在看客家的历史和发展变迁的同时,放眼整个中华民族厚重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增强了两岸客家同宗共祖、同根同源的民族认同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