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金游艇自由行首航圆满结束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2018-08-06 11:40:2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金游艇自由行首航圆满结束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首航乘客成功抵达金门。

厦金游艇自由行首航圆满结束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两艘游艇五缘湾壹号、海狼号完成厦金游艇自由行首航。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邵阳 本组图/通讯员邵阳)8月4日上午10时,伴随两艘游艇五缘湾壹号、海狼号驶进金门水头码头,一个新的历史时刻由此开启――厦金游艇自由行首航成功。

  办理检查手续、登船起锚,开启乘风破浪之旅。当天上午,两艘游艇载着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成员单位的19名乘客,从厦门五通码头驶向金门水头码头。蓝天白云,海风吹拂,大约半小时左右,游艇轻松穿越界标,抵达金门,乘客们纷纷欢呼,十分激动。在金门游玩后,乘客们于5日再度搭乘游艇返回厦门五通码头,为期两天的厦金游艇自由行圆满结束。

  游艇产业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此次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之旅,是厦金两地旅游交流协作的新实践和新尝试,将助力厦门打造“双千亿”产业链、推进高质量发展,同时快速促成“厦金游艇帆船旅游休闲生活圈”的构建,充分发挥厦门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支点城市的作用,带动厦金区域经济融合发展。

  “自2014年厦金游艇自驾游首次试航活动成功以来,我们积极与两地政府、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对接,合力推进厦金游艇早日实现常态化通航。”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厦门市政府高度重视厦金游艇产业交流合作,将厦金游艇直航活动纳入厦门自贸区游艇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2018年年度目标。不懈努力,迎来监管模式的创新――立足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对台先行先试优势,自贸委、市旅发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参照“小三通”模式,由个案审批向制度化管理进行转变,并且手续办理时间只需提前五个工作日。

  “自由”掌舵,开启惬意的厦金游艇生活。厦金游艇自由行的成功推出,将激发出巨大的倍乘效应,辐射邻近城市,预计在“十三五”规划期内,厦金游艇旅游市场将可形成百亿规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