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报完英语班线下变线上 校区将退租学生课程咋办?

2018-08-06 08:42:12  来源:海西晨报
  

报完英语班线下变线上 校区将退租学生课程咋办?

  天骄英语(惠灵顿路校区)前天大门紧锁。记者陈小斌摄

  海西晨报讯 校方缩减校区规模,导致教学服务“缩水”,个别家长要求退费也遭遇困难……昨日,本报对天骄英语(惠灵顿路校区)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该校区一位不愿具名的管理人员,就学生家长和员工所关心的四大焦点问题进行了采访。

  此外,该校区部分离职员工向记者表示,他们被拖欠的工资不仅没拿到手,微信也于前天被天骄英语校长詹文威拉黑。昨日,记者又试图联系詹文威,但未能成功。记者了解到,詹文威已于前天从厦门乘坐飞机前往加拿大,该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是带学生去游学。”

  焦点1:校区即将退租?

  回应:暂无课程保障方案

  一些家长表示,他们听闻该校区的场地租赁即将到期。该管理人员表示:“本月15日左右,天骄英语(惠灵顿路校区)确实将退租。”这也意味着,学生可能将不能再在原本的场地里上课。

  场地租赁退掉后,学生剩余的课程怎么办?该管理人员表示,上周四,她也就此事和詹文威沟通过。“他表示要保学生和工作人员,他会给我们和家长一个方案,等他资金到位,他会在校区周边再租一个场所。”该管理人员说,“至于有何具体应对措施,詹校长并未细说,到目前为止也没有采取具体行动。”

  焦点2:拖欠员工工资?

  回应:何时能发暂无定数

  此外,针对部分员工反映遭遇拖欠工资,该管理人员表示,这种情况确实存在,“我本人也已经被拖欠1万多元的工资,现在也还没给到位。”

  据该管理人员介绍,目前该校区还剩两名外教在职,之前的一些外教还有部分工资没发到位。“作为校区员工,我们还是选择相信他(詹文威),愿意给他一点时间,相信他会把工资给我们,但何时能发我们心里也没底。”该管理人员说,“我也希望他能把校区继续办下去,但具体如何还是由他决定,我们也都在等候他的回复。”

  焦点3:校区规模缩减?

  回应:影响学生每周排课

  有家长表示,因校区规模缩减,导致出现孩子混在一起上课的情况。该管理人员表示,校区规模确实已收缩,原本的7个教室缩减至2个,“但混合上课的情况并不存在,我们排班时,还是按照宝宝班、初级班、中级班这3个级别来排班。”

  据介绍,目前校区约有280名学生,因教室数量与学生数不匹配,导致一些报名“浸泡班”课程的学生的课程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原本学生一周要上5节,现在可能只能上2-3节。”

  “詹校长有提出要以线上平台教育替代部分线下教育,但目前线上平台开发进度如何,我们并不清楚。”该管理人员说。

  焦点4:校长前天离境?

  回应:他带游学团去游学

  不少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詹文威已离境,飞往加拿大。该管理人员表示,詹文威确实已于前天晚上乘坐飞机去加拿大,“出境这个事情我们几天前就知道了,他是带学生去加拿大游学,因为本来要带游学团的同事离职了,他说要亲自带。我个人认为,如果他不想再回国的话,应该不会让我们提前知道他要出国的事宜。”

  该管理人员表示,昨天12点左右,她还和詹文威在微信上交流工作事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