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通讯:金门同胞说通水:水到渠成 融通两岸

2018-08-05 14:5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题:金门同胞说通水:水到渠成 融通两岸

  中新社福州8月5日电 作者 闫旭

  “终于解决了金门缺水的问题,我们都很激动。”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陈笃彬5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

  当天上午,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晋江水通过管道加压输送到金门。陈笃彬与很多在福建的金门乡亲,一同在晋江市龙湖水库,见证了这一时刻。

通讯:金门同胞说通水:水到渠成 融通两岸

  8月5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右二),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左二),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右一),金门县议长洪丽萍(左一)出席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现场会。张斌 摄

  资料显示,金门的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1000立方米,远远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水资源警戒线。随着近年来金门用水量逐年增长、供需矛盾更加突出。

  居住在厦门、担任陈嘉庚纪念馆馆长的金门同胞陈呈告诉记者,贡糖和高粱酒是金门有名的特产,正是因为金门缺水,而这两种特产的原料花生和高粱耐旱,因而在金门生长得较好,成为当地重要的经济作物。

  陈呈说,随着经济建设和旅游观光的发展,再加上气候变化,缺水越来越严重制约了金门的发展。“不管是住在金门岛上的乡亲,还是在福建的金门乡亲、在全球的金门乡亲,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与大陆通水。”陈呈说。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