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行李箱能跟着主人走 厦企研发新产品解放旅客双手

2018-08-04 11:09:04  来源:厦门日报
  

  智能箱包

  特点

  将传感器植入行李箱,使其变身“行李箱机器人”,能自动跟随在主人身后,主人也可以通过手机来控制行李箱的路线

行李箱能跟着主人走 厦企研发新产品解放旅客双手

行李箱能跟着主人走 厦企研发新产品解放旅客双手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拖着行李箱在机场、车站一路狂奔,气喘吁吁,相信许多市民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有厦企瞄准这一“痛点”,将传感器植入行李箱,使其变身“行李箱机器人”,能自动跟随在主人身后,主人也可以通过手机来控制行李箱的路线。记者近日了解到,智能箱包配件供应商厦门杰富绅科技与某国际知名品牌合作的自动跟随行李箱研发已进入尾声,产品将于年底面市。

  “箱包是比较传统的行业,近年普遍面临转型升级的难题,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技术为箱包赋能,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在杰富绅科技CEO黄永贤看来,以技术驱动的功能创新,是箱包行业实现竞争突围的重要抓手。据他介绍,智能化是箱包行业的趋势,杰富绅已与上千家箱包企业开展合作,其中智能箱包合作厂商达上百家。

  黄永贤说,智能箱包不是简单地用技术做加法,其功能的拓展必须“接地气”,紧跟用户需求。比如,飞机托运行李有重量限制,但要事先称重很麻烦,对此,公司研发了能自己称重的行李箱,用户直接透过箱子上的显示屏就能知道行李重量;再比如,有的智能行李箱拥有托运提醒功能,当下了飞机,行李到达行李区时,行李箱会通过手机告诉自己的主人“我到了”。此外,杰富绅还打造了“超出设定范围自动报警”“一键寻找我的箱包”等解决方案,共计30多种。

  不仅解决用户在行李箱使用上的“痛点”,智能箱包还架设了一条箱包厂商与用户沟通的渠道。“过去,卖箱包是一锤子买卖,箱包厂商对于使用者是谁没有概念,智能化升级后,箱包厂商可以通过相关的手机App与用户互动,便于后续营销。”黄永贤说,智能箱包的控制功能往往通过手机终端来实现,这相当于一个入口,箱包厂商可以利用这个入口打造增值业务,降低获客成本。

  对于智能箱包研发者来说,目前的难点在于如何平衡性能与价格的关系。“比如GPS技术很好,但GPS的模块价格较高,如果加装势必会提升箱包的成本。”黄永贤表示,技术创新是降低成本的最佳途径,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将有更多高性价比的智能箱包走进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