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热心市民收留受伤红脸大鸟 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8-08-04 10:47:34  来源:海西晨报
  

热心市民收留受伤红脸大鸟 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被救的白鹇鸟。

  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黑顶、红脸、红脚丫,这是什么鸟,长得这么奇怪?市民黄先生好奇地走近一看。没想到,这鸟不怕人,看到黄先生走近,仍停留在原地。黄先生猜测,大鸟或是保护动物。担心它被伤害,黄先生急忙报警,并把大鸟先带回家安置。昨日上午,这件事发生在前埔一带。

  黄先生把大鸟带回家,放在纸箱里。林业人员赶到,经检查后确定,大鸟虽有些皮外伤,但只是小问题,精神状态很好。

  “这是什么鸟?长相很奇怪。”黄先生询问。林业人员表示,这是雄性的白鹇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厦门较为罕见。

  据了解,白鹇鸟翎毛华丽,身体颜色洁白,因啼声喑哑又称为“哑瑞”。白鹇鸟为杂食性动物,主要以椎栗、悬钩子等植物为食物,也会吃一些小昆虫。

  林业人员将白鹇鸟安放在中山公园动物园休息养伤,为其提供一间房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