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哈你运动馆人去楼空 会员们卡上30多万无法退回

2018-08-04 10:32:48  来源:泉州网
  

  工商:将提供运动馆负责人联系方式,消费者退卡无果可提起民事诉讼

  泉州网8月4日讯 (记者 李菁 庄丽祥 文/图)昨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自己在中骏世界城三楼哈你运动馆办理的充值卡还有2000多元余额,但哈你运动馆却在今年5月底突然撤场,至今找不到负责人,预付款也无法退回。据悉,与王女士有类似遭遇的人不在少数,消费者在哈你运动馆有超过30万元的预付款目前“下落不明”。哈你运动馆还拖欠了中骏世界城上百万元的租金和物业费,下周中骏世界城将对哈你运动馆提起诉讼。

哈你运动馆人去楼空 会员们卡上30多万无法退回

哈你运动馆目前大门紧锁

  哈你运动馆突然关门 消费者退充值卡无门

  “我们总共充过2次卡,第一次充了1000元,因为孩子很喜欢玩,第二次又充了2000元,才没用几次,运动馆突然就关门了。”王女士说,得知哈你运动馆突然关门后,她了解到运动馆负责人已失联,还未消费的钱款也无法退回。

  据王女士介绍,哈你运动馆单次消费价格超过200元,若使用充值卡每次只需80元左右,划算许多,运动馆内的攀岩、蹦床、高空攀爬等项目对孩子的吸引力不小,她身边不少家长都办了卡。

  市民吴女士同样充值了2000元,目前还有一半左右的余额未使用。她说,带孩子来玩时,运动馆里的消费者不少,看起来生意很不错,想不通为何突然停业了。

  “5月底,我看到哈你运动馆门口贴出了公告,赶紧通知身边有充值卡的朋友,但一直没能联系上运动馆的负责人。”市民陈先生说,在哈你运动馆充值的消费者,大多充值1000元以上,最多的有5000元。

  据中骏世界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哈你运动馆充值卡上超过30万元的预付款目前“下落不明”。

  欠租金物业费上百万元 负责人5月底失联

  昨日,记者来到哈你运动馆,发现大门紧闭,从侧门入内看到,场馆内的器材已清空,只留下一些尚未清理的垃圾。

  哈你运动馆门口和中骏世界城一楼都摆放着关于运动馆撤场的公告,公告发布方为中骏世界城营运部。公告称:“天津哈你科技有限发展公司(简称‘哈你运动馆’)私自转让公司权益,且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相应租金等费用,给我司带来极大损失。依据合同,我司将依据合同约定于2018年5月25日与哈你运动馆解除合同,并已向工商、商务等政府部门报备。”公告还称,中骏世界城将延长其营业时间至5月31日,让消费者结退预付款,并给出了哈你法人曹一和其他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中骏世界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哈你运动馆2015年8月与该商场签约,2016年开始营业。今年5月底,哈你运动馆的相关负责人说要撤场,之后突然关店,中骏世界城方面也无法找到相关负责人,目前被拖欠了100多万元租金和物业费。下周,中骏世界城将对哈你运动馆提起诉讼。

  “昨天,有100多名消费者到商场前台咨询哈你运动馆预付卡退款事宜,事实上我们也是受害者。哈你运动馆在国内的许多门店都出现突然撤场情况。”中骏世界城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天津哈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国各地的84家门店,其中已有不少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知情人士介绍,去年,省内的莆田也出现了哈你运动馆突然关店的事件。

  【工商说法】

  消费者如退款无果 可对哈你提起诉讼

  记者就此咨询泉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预付卡商家作为独立主体,突然关店应承担主要责任,作为场地出租方的中骏世界城无须承担连带责任,“如果消费者在商场租出的专柜中购买了假冒伪劣商品,商场是应该承担连带责任的,但哈你运动馆的情况应由天津哈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责任。”

  工商部门表示,还未追回预付款的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咨询哈你运动馆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自行与商家协商退款事宜,若无法追回预付款,可提起民事诉讼。

  泉州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慎购消费预付卡,在接受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及服务时,要特别注意经营者是否制定免除己责、加重消费者的责任或排除消费者主要权利的规定,在办理预付卡时要避免一次性投入过高,承担风险过大,并且详细了解自己的权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