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福州印象

2018-08-04 08:30: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丹艳 俞建强

福州印象

游源飞

  编导 杨丹艳 摄像 俞建强

  游源飞:30年也是转眼一瞬间,福州完全变样了。

福州印象

六一路,1983年游源飞航拍(左),2017年石美祥拍摄(右)。

福州印象

  五四路,2018年鼓楼区委宣传部拍摄(左),1983年游源飞航拍(右)。

  游源飞:当初是受福州市建委的委托,要(航拍一组照片)参加北京展览,即建国35周年的大中型城市建设成就展。所以当初部队很支持,就定下来,用了前苏联的安2双翼飞机。这个安2飞机飞得非常低,大概五六百米。我记得,飞到福州市的时候,看见马路上的人一直抬头看飞机。安2飞机是双翼的,坐在飞机里不能够往前,也不能往后,为什么?因为被机翼、尾巴影响,往左往右拍,那绝对拍出来是虚的,为什么?它闪很快。部队想出一个办法,“必须把你绑在机翼外面”,当初我是吓得不得了。最后是用降落伞的牛皮筋来绑,两边腿绑一下。上面有派了一个兵,一边看护我,一边帮我装胶卷。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