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省政府党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08-04 08:17:0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严顺龙

  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黑龙江调研巡视整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部署推进省政府党组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是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我们要按照省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一要突出重点抓整改。紧盯要害和关键问题,突出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易反复难根除的问题,突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上轮巡视整改遗留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二要压实责任促落实。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组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任务和责任真正落实到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强化保障见成效。领导小组要定期研究、协调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严格落实“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报告”制度,建立台账、定期对账、核实销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对号入座、持续跟进,彻底整改、见到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人民政府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福建省人民政府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中共福建省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落实省委部署巡视整改任务的工作方案》。(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