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巡视整改工作

2018-08-03 22:3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李效翔)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情况反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探索了一条实现党自我净化的有效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按照省委的部署,坚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举措,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

  会议要求,要立说立行推动整改。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省委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加快动作、认真研究,坚决迅速整改我市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整改问题一个不漏、整改要求一分不降。对于其他地方存在反映出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提高警惕,引以为戒,通过有效有力的防范举措,避免发生类似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深化巡察。进一步认真开展好市县巡察工作,密切关注民生领域腐败以及涉黑“保护伞”问题,精准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我市巡察工作走在前列,高质量如期完成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