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8-03 22:3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来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作出了重要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融合,精准遴选一批关键核心项目开展技术攻关,培育更多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强的创新型企业。要激发创新活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等,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深入一线,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帮助企业持续加大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力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栗战书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栗战书委员长强调,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留下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是福建最大的优势。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重要思想和精神财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发展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福州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级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依法履职,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立法质量,用好监督利剑,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有福之州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