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毅:中美在大方向上达成一致 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2018-08-03 18:59:02  来源:央视新闻
  

  8月3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之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王毅:中美在大方向上达成一致 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王毅说:“在大方向上我们是达成了一致的。我们就当前的形势交换了意见。中方阐述了我们的明确立场。我们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前提之下,同美方通过谈判来解决彼此关心的问题。他(蓬佩奥)对这个方向也是认同的,也表示不希望目前这种摩擦的状况继续下去。蓬佩奥国务卿还重申美国方面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这个立场没有任何的改变。

  我们还具体通报了关于朝鲜问题上的彼此的看法和信息。我再次强调,美朝两国领导人在新加坡的会晤,所达成的共识是非常宝贵的,也明确了解决问题的大的方向,这就是,一方面,推进并实现半岛无核化,一方面推进并实现建立半岛的和平机制。现在问题就是要困难谈起来。美方有不少的意见,我建议朝鲜外长,朝鲜方面也有朝鲜方面的想法,所以我是鼓励双方都要切实地落实好美朝两国最高领导人所达成的共识,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向前走,彼此都要把信心基础建立起来。因为这个方向是正确的。虽然可能这个过程是曲折的,甚至是充满困难的。但是只要我们同意这个大方向,这个方向是对地区、对世界和平有利的,那么我们都应该把它坚持下去。我们谈的主要是这些情况。”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