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幻乐之城》总导演揭秘创作幕后难忘瞬间

2018-08-03 16:25: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幻乐之城》总导演揭秘创作幕后难忘瞬间

  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正在湖南卫视每周五晚黄金档热播。

  《幻乐之城》首次将镜头对准“大时代”下的“小人物”,每期节目中,唱演嘉宾以8分钟音乐微电影的形式生动唱演出深沉大气的个体梦想和家国情怀。作为“电视湘军”勇于创新和挑战的跨界杰作,这样一个原创的“新物种”究竟如何产生,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日前,节目总导演安德胜接受了媒体采访,首度揭秘了创作幕后的难忘瞬间。

  “新物种”:用电视直播完成电影制作

  在《幻乐之城》中,不仅摒弃了唱演人的排位与评分,更不靠赛制产生刺激感,也不强调输赢带来的戏剧化,而是以音乐作品带来的视觉、听觉和情感上的震撼体验为这档原创节目的核心立意。相较于开播前普通观众对于节目形式的好奇,播出两期后,观众们更在意的是节目内容的精彩程度以及“幻乐之作”诞生的32天里的幕后故事。

  据了解,安德胜所带领的节目制作团队曾制作过《百变大咖秀》《全员加速中》《跨年演唱会》等众多项目,对于业内将《幻乐之城》定义为“中国电视新物种”,他认为,“《幻乐之城》是一个跨行业的项目。从表层来看,是因为我们进行了电视和电影的融合,用电视的播出手法、电影的制作方式来制作这档节目,深层次而言,更多的是我们在尝试两种工业形态的融合,电影强调的是分镜头的拍摄、画面的精致、故事的完整,而电视是一档快节奏的、以直播实时性效果为主的模式,所以这个节目中,我们用电视的直播要求去完成电影的制作过程,这可能是这个‘新物种’最大的挑战。”

  现如今,《幻乐之城》的每一个作品都至少需要32天的筹备期,在这个期间要完成作品创意、电影团队开会、脚本执行、镜头设计、道具服装等多项准备,而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艺人的高度配合参与,仅仅是彩排时间就是常规节目的2到3倍,一般至少需要两天以上,而每一个参与过节目录制的艺人和导演也都表示这是一次突破“安全感”的挑战,难度极大。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