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协警冒着大雨疏导交通 “湿身”背影获点赞无数

2018-08-03 15:15:39  来源:东南网
  

两协警冒着大雨疏导交通 “湿身”背影获点赞无数

  东南网漳州8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2日上午,一张“湿身”的背影照,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大家纷纷转发,赢得无数点赞。图片中共有2人,均穿着黑色的T恤,外面套着一件反光坎肩。其中一人背对着镜头,浑身的衣服早已湿透,连套在外面的反光坎肩,也与身体“黏”在一起。

  图中另外一人打着一把雨伞,但雨伞已经变形。图片中,能清晰地看到当时仍在下着大雨。

  导报记者获悉,这张图片里的两人,均是龙海公安局颜厝派出所的协警,这张图片拍摄于8月1日下午2:20许,拍摄地点位于龙江南路与208省道交会点的红绿灯处,拍照的人,是颜厝派出所协警小陶。

  2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到了小陶。

  据小陶介绍,图片中的两人分别是他们派出所的协警颜荣鑫(撑伞者)和方汉津。

  “当天下午,我们本来要参加训练。”小陶说,突然外面刮起了大风,又下起了大雨,“听说省道边上有电线杆被刮断了,造成了路面大堵车。”小陶说,所长就赶忙跑到宿舍,把当时正准备去参加训练的7名协警叫下来,由值班民警郑森坤带队,赶赴现场疏导交通。

  “当时很赶,我们都没有带雨具,就直接跟着所长、值班民警一起,跑出来了。”小陶说,图片中,颜荣鑫的那把雨伞,也是别人丢过来的,“很快我们的衣服全湿透了,站在红绿灯路口疏导交通,一辆路过的公交车上,突然有人丢了一把雨伞下来,刚好丢到了颜荣鑫的位置,他就捡起来,撑了下”。

  小陶说,当时大雨持续了近半个小时,后来雨停了会,但交通仍然拥堵,他们就湿漉漉地在红绿灯下执勤到下午近5时,才回去洗了个澡,然后又赶赴训练场,继续训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