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尾长江鲟获解救 工作人员将其全部放归长江(图)

2018-08-03 14:47: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江持续奔流,保护水生动物也在时刻进行之中。

  日前(7月25日),在四川宜宾长江李庄段水域,有4尾被非法困于地笼的长江鲟,被当地渔政执法人员解救,并放归长江。

4尾长江鲟获解救 工作人员将其全部放归长江(图)

  这是宜宾市翠屏区农林畜牧局水产渔政管理站工作人员在长江李庄段水域巡逻时,搜救到的4尾被困长江鲟。其中,有3尾成鱼,1尾幼鱼。

4尾长江鲟获解救 工作人员将其全部放归长江(图)

  据了解,长江鲟是我国长江独有的珍稀野生动物,距今已有1.5亿年的历史,是世界“十大濒危灭绝物种水生动物”之一。经过渔政人员核实,这4尾长江鲟正是今年5月“长江鲟(达氏鲟)拯救行动计划”增殖放流活动中所放流的长江鲟。为此,工作人员将其全部放归长江。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