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遭遇百年不遇高温 最高温破40℃创纪录(图)

2018-08-03 11:4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首尔8月3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今夏遭遇罕见极端高温天气。连日来首尔市白天最高温、夜间最低温均创下111年来最高值;江原道气温达到40.3℃,刷新韩国最高气温纪录。

  3日早晨首尔依旧艳阳高照,酷暑逼人。在市区光化门广场,不少游人和孩子在喷泉旁嬉戏。一个个手持电风扇,成为一身正装的上班族们的标配。

  韩国今年雨季相比往年较短,于7月11日结束,之后连续出现极端炎热天气。目前韩国绝大部分地区持续拉响高温预警,多地气温连破纪录。首尔市8月1日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9.6℃、2日夜间最低气温为30.4℃,均创下自韩国1907年有气象观测记录来的最高值。江原道洪川郡的气温近日攀升至40.3℃,刷新韩国最高气温纪录。

  韩国气象部门将当晚18时1分至次日上午9时的最低温不低于25℃的现象称为“热带夜”,不低于30℃称为“超级热带夜”。根据气象部门统计,首尔已经连续13天出现“热带夜”现象,连续2天经历“超级热带夜”;釜山、丽水等地也持续出现15天以上“热带夜”现象。

  罕见高温也造成暑热病猛增。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5月20日至7月31日期间,韩国已有29人因患温热病死亡。韩国国民健康保险公团发布数据预测,随着高温天气持续,今年中暑患者将大幅增加,因酷热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或将超过2万人。

  据韩国气象部门预测,包括首尔在内的部分内陆地区38℃以上的高温天气将持续下去,提醒民众做好防护措施。(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