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已动工25个项目

2018-08-03 10:59:40  来源:闽东日报
  

  8月1日,记者从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自6月7日市委专题会后,工程建设指挥部持续加力,强势推动工程现场指挥调度,截至目前已完工3个配套项目,已动工25个相关项目。

  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动工25个项目为上汽主机厂、供应商厂房、六都互通、三屿互通、七都溪特大桥、排水明渠、污水处理厂、防洪排涝工程——滞洪区、7#泊位码头、鉴湖路东侨段、疏港路跨沈海高速段、福宁北路延伸段、岙村220kV输变电、蕉城大厅110kV输变电、工业路天然气管道等。

  “截止7月28日,上汽主机厂房软基处理共完成地坪桩21381根,占总桩数81%。其中,涂装车间、冲压车间、能源中心、中央食堂、综合办公楼、能源中心蓄冷罐地坪桩已经结束;车身车间完成比79%,总装车间(含辅房)完成比70%。”该工作人员说。

  为确保项目推进,市政府每周召开例会,每周同上汽方召开见面会,碰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指挥部办公室已密集召开协调会160多场次,召开专家论证会34场,发出项目指导意见书35份,协调解决了上汽方提出的97个清单问题。项目建设以来,市本级、蕉城区、东侨开发区和市直各要素保障部门严密协作,步调一致,有效推进项目实施。

  除了上汽宁德基地项目稳步推进外,与项目相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顺利开展。记者来到沈海高速三屿互通工地现场,三屿特大桥的钢栈桥已合拢。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已搭设水上施工平台9个,桩基已经施工6根,土方开挖37万方、便道完成2549米。

  与此同时,宁古高速六都互通内桥梁拼宽段、互通匝道桩基已累计完成43.5%;土方累计开挖27.6%;填方累计完成22.8%;清淤换填累计完成54.5%;预制T梁场生活区建设完成、场地平整完成,轨道基础、制梁台座、场地硬化及钢筋加工场完成40%;计划8月中上旬完成施工图批复。此外,疏港路拓宽工程蕉城段7月15日已动工,东侨段疏港路跨沈海高速段桥梁拓宽工程,已完成两幅桥梁桩基,完成部分盖梁,预计2019年6月可完工。

  (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