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制度设计全面发力 “黄金经济带”有这些新看点

2018-08-03 10:14:07  来源:新华网
  

制度设计全面发力 “黄金经济带”有这些新看点

  工人在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施工现场架设主缆。该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悬索桥。 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何凡 于杨)6300公里的长江,奔流不息的长江水,涵养着上中下游十余个省区市。遵循着“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的要求,相关部委今年以来密集出台新政,从投资管理、生态补偿、修复保护等多个维度完善制度体系,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新时代优化我国发展空间格局、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中央对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思想承载着发展理念的深刻变革。一系列制度设计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全面发力。

  发改委:发挥中央资金带动作用 推动绿色发展

  今年,国家发改委制定《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暂行办法》,重点支持对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善交通条件、增进人民福祉、强化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的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项目。

  该办法要求遵循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公开公正、有效监管的原则,规范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和使用管理。

  办法列出的支持方向,包括长江经济带港口集疏运通道项目、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长江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项目、长江岸线整治修复项目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