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陕旅否认纣王成景区代言人 旅游发展只能靠名人?

2018-08-03 10:0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旅否认纣王成景区代言人 旅游发展只能靠名人?

  陕西旅游集团发布对此事的说明。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宋宇晟)8月2日下午,陕西旅游集团(以下简称“陕旅”)针对“纣王妲己成景区代言人”一事发布声明,称此事暴露出景区在营销策划、信息发布、媒体沟通等方面存在疏漏,给网民造成一定程度上的误解。

  事实上,以名人作为旅游景区看点的现象近年屡屡出现,这也被一些景点作为一种吸引游客的“套路”,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出路。

陕旅否认纣王成景区代言人 旅游发展只能靠名人?

  引起争议的小视频截图。

  纣王、妲己形象“过度曝光”,正制作武王伐纣短视频

  按照这份说明的说法,引起争议的是一条15秒的小视频。

  对此,陕旅集团也进行了说明——“小视频是景区内实景演出《封神演义》中,扮演纣王和妲己的演员面对游客的一段即兴表演,是对神话人物的现代舞台呈现,被大量游客拍摄、上传,由于不了解抖音的传播规律,此事并未引起景区重视,景区随后也根据网友的素材进行了编辑上传。视频发出后,在抖音平台迅速发酵传播。7月27日,集团微信号发布相关文章,对抖音的火爆情况进行了报道”。

  陕旅集团称,纣王、妲己形象的“过度曝光”,使部分媒体和网友产生了误解,误认为周原景区以纣王和妲己“代言”,是在伤害周文化,“对此景区感到十分抱歉”。

  记者注意到,此事发生后,景区已删除了相关抖音视频和文章,并表示“对工作进行了检讨,对景区的宣传及推广进行了调整和文化梳理,今后网络传播工作和内容输出会更加谨慎”。

  这份说明还透露,后续的武王伐纣、姜太公斩将封神、大战妲己纣王等相关文化短视频正在抓紧制作,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