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羽毛球世锦赛赛程过半 国羽将面临真正的严峻考验

2018-08-03 1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羽毛球世锦赛赛程过半 国羽将面临真正的严峻考验

  石宇奇战胜林丹。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日电(张一凡) 经过昨日的角逐,南京羽毛球世锦赛的进程已经过半。随着各个项目八强的水落石出,争冠的形势也都逐渐分明。纵观接下来四分之一决赛,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国羽都将迎来巨大的挑战。

  本比赛日最引人注目的焦点,莫过于男单1/8决赛上演的一场国羽内战,由全满贯得主、赛会五冠王林丹对阵石宇奇。最终林丹苦战两局15:21、9:21不敌3号种子,连续第四次败倒在对手的拍下,未能打进八强的同时也追平个人世锦赛的最差战绩。战胜林丹之后,石宇奇将与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

  而国羽男单的另一名选手,5号种子谌龙则与14号种子,日本的西本拳太争夺八强,两人此前交锋过两次,谌龙保持不败。本场对决,谌龙先是2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21:18获胜,最终2:0击败西本拳太进入八强,接下来他将与卫冕冠军安赛龙上演“双龙会”,也将是他本届比赛遭遇的最大挑战。

羽毛球世锦赛赛程过半 国羽将面临真正的严峻考验

  王懿律/黄东萍。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女单八强中同样有两位国羽球员的身影。目前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陈雨菲,和队友陈晓欣在昨日同林丹、石宇奇一样上演了一场内战,两人激战超过一个小时打满三局,最终陈雨菲三局分别21:11、18:21、21:12,以总比分2:1险胜过关。

  6号种子何冰娇遭遇越南选手阮翠玲,比赛显得较为轻松。何冰娇只在两局的初段遇到些许麻烦,但她还是没用多少时间就拉开了比分,最终以21:14、21:11直落两局淘汰。其他第三轮比赛中,戴资颖、山口茜等名将都纷纷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中,陈雨菲将遭遇山口茜,何冰娇将挑战排名世界第一的戴资颖,难度不言而喻。

  男双八强里有两对中国组合。2号种子刘成/张楠牢牢掌控局势,他们以21:15、21:14直落两局淘汰日本的远藤大由/渡边勇大。4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在16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他们以21:15、22:20连扳两局,在决胜局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他们在浪费之后又连得2分拿下胜利。从而以2:1险胜13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吴蔚昇/陈蔚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将迎战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刘成/张楠将对阵丹麦的彼德森/科尔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