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男子篮球联赛本月开打 首次采用主客场赛制

2018-08-03 08:5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建男子篮球联赛本月开打 首次采用主客场赛制

发布会上揭晓10支城市队比赛球服。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昨日,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省篮球协会主办的“冠深杯”福建男子篮球联赛赛事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经过6月份的市级选拔赛,全省9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都选拔出城市冠军队伍,将从8月份起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联赛常规赛、季后赛以及总决赛,选拔出的全省冠军队将代表福建出战12月份的闽粤争霸赛。

  “福建省篮球氛围好,群众基础强,产生了像刘玉栋、龚松林、王哲林这样的职业篮坛国手和张佳滨、吴德琳这样的业余篮球强手。草根英雄也荣获了全国冠军,他们的荣誉极大地鼓舞了福建篮球爱好者。”福建省篮协主席方大川介绍,今年的福建男子篮球联赛通过对广东省篮球联赛办赛的学习,整合我省范围内开展的基层草根篮球赛,将福建男子篮球联赛打造成福建省既有普及又有提高的全民赛事,打磨年轻的篮球队员,推动我省篮球向纵深发展。

  今年4月,联赛先从全省各基层打起,6月,在全省9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举行市级选拔赛,10支获胜的冠军队伍将代表所在城市参加从8月份开始的省级常规赛、季后赛以及全省的总决赛。本届福建男子篮球联赛还将通过球迷的参与进行南北区的全明星赛,最后将与广东省联赛的冠军队在两省进行激动人心的闽粤争霸赛。

  据悉,福建省男子篮球联赛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的篮球盛会,也是迄今为止福建省唯一省级官方联赛。今年的福建省男子篮球联赛改变以往的赛会制,创新采取主客场赛制,将进行近千场比赛,定会给全省篮球迷带来一场场篮球饕餮盛宴。

  8月11日,常规赛揭幕战将在福安奥体中心开打,宁德队主场对阵平潭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