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化省校人才合作 共促新福建建设

于伟国唐登杰与全国部分重点高校负责人座谈

2018-08-03 08:52:18  来源:福建日报

  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与参加我省引进生座谈会的全国部分重点高校负责人座谈。省领导胡昌升、杨贤金参加座谈。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国重点高校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人才是发展的关键,人才强,则百业强。当前福建正全面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迫切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省校务实合作,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引导引进生加强实践锤炼,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优秀人才队伍。希望各高校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省校合作层面和领域,深化和扩大产学研协作,为新福建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和智力支持。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等高校领导在座谈中先后讲话。大家表示,福建发展前景广阔,将在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省校交流合作,向福建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和科技成果,助力地方建设发展,实现省校互利共赢。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