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召开省级老领导座谈会

于伟国唐登杰崔玉英出席

2018-08-03 08:50:32  来源:福建日报

  8月2日,省委召开省级老领导座谈会,通报有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唐登杰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会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在闽十二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黄小晶、梁绮萍,省级老领导陈明义、袁启彤、游德馨、林开钦、何少川、黄瑞霖、张明俊、郑义正、陈荣春、陈增光、洪永世、贾锡太、陈营官、潘心城、金能筹、陈旭、刘德章、王美香、叶家松、李川、叶继革、倪英达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中,老领导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对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深入推进“大学习”、实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传统文化传承、老年人精神关爱、改进工作作风、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老领导意见建议后,于伟国对大家长期关心支持省里各项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在国内外形势复杂变化的情况下,我省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我们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并与学习习总书记在福建的前瞻性探索与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加快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要按照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信心、坚定决心,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切实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全面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

  于伟国表示,福建今天良好的发展局面,凝聚着老领导的艰苦奋斗、汗水智慧和突出贡献。新福建建设需要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扎实苦干,更离不开大家的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作风优势,继续为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说,老领导是党的宝贵财富。要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有关政策,尽心尽力多办实事好事,让各位老领导更加放心满意。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