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8月打响

十支城市冠军队一决高下

2018-08-02 18:4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邱陵)2日,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福建省篮球协会主办的“冠深杯”福建男子篮球联赛——城市荣耀之战赛事发布会在福州举行。据了解,福建省男子篮球联赛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篮球盛会,也是迄今为止福建省唯一一个省级官方联赛。

  据赛事组委会主任马海军介绍,联赛创新采取主客场赛制,分为城市选拔赛、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约近千场比赛。赛事发布会上,代表福建九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出征常规赛的十支城市冠军队伍全部亮相,展示各具特色的口号和队旗。今年11月和12月,还将上演全明星赛和“闽粤争霸赛”,与来自广东的全明星队一决高下。

  记者了解到,由福清本土球员组成的瑞鑫篮球队将代表福州出战常规赛。该队曾获得2016年“国际DBL限高篮球赛”福建赛区冠军、2016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百队千场”篮球赛亚军、2018年“德鲁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冠军等不俗成绩。

  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许闽峰看好福建篮球的群众基础。他表示,近年来福建体育亮点频现,不仅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在体育文化品牌输出方面布局,打造了“厦门马拉松”“福州马拉松”等体育IP,福建省男子篮球联赛有望成为下一张福建体育的名片。

  “福建男子篮球群星闪耀,培养出刘玉栋、龚松林、王哲林等篮球国手,带动了业余运动员水平的提升。”马海军说,福建男子篮球联赛将在公益、青训、校园篮球等方面展开拓展,既为中国职业篮坛挑选后备人才,也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