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菲律宾多地发生爆炸事件 大马尼拉地区高度警戒

2018-08-02 17:4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菲律宾多地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其中南部巴西兰省拉米坦市的汽车爆炸案更是造成11人死亡。有鉴于此,过去曾遭受恐怖袭击的大马尼拉地区2日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据报道,菲律宾首都区警长艾里萨(Guillermo Eleazar)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拉米坦市发生爆炸案,大马尼拉必须作好准备,因此我们提升了保安等级,我们不希望南部的事件扩散到大马尼拉。”

  艾里萨强调,根据政府安全部门及情报界的信息,大马尼拉地区并没有立即性的恐怖威胁,但提醒大家提高警惕。

  据介绍,“高度警戒”是菲律宾警方第二高的警戒等级,在此状态下,警方在所有时候都要有至少50%的人力留在岗位。菲律宾警方最高警戒等级是“全面警戒”,最低是“一般警戒”。

  菲律宾南部巴西兰省拉米坦市7月31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多人受伤。同天中午,大马尼拉地区近郊安蒂波罗市公路旁遭人埋设炸弹,爆炸后造成2名路人受伤。8月1日深夜,中部马斯巴特市的码头遭人放置炸弹,所幸无人受伤。

  菲律宾首都区警长艾里萨说,高度警戒状态下,大马尼拉地区会有更多警察在路上巡逻,并加强情报搜集工作。他也指示大马尼拉地区所有警局及派出所加强稽查,并例行性在重要地点设置临时检查站。

  2000年到2011年期间,大马尼拉地区至少发生了5起重大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近30人死亡、约200人受伤。最惨重的一次是2000年12月30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有12人丧生、百余人受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