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东京医科大学被曝“故意”扣女考生分数

2018-08-02 17:3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媒体2日曝光称,东京医科大学持续对女考生扣分,意图减少招收女医科生。据称,学校的这一做法可能跟女医生易在结婚或生育后离职有关。对此,日本网友一片挞伐,更有人讽刺东京医科大学应该更名“东京男子医科大学”。

  东京医科大学日前传出为高官子女加分以获取政府补助款的丑闻,2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校方自2011年以来持续对女考生扣分,目的是减少招收女医科生。

  报道称,东京医科大学之所以扣女考生的分数,可能是因为很多女性医生在结婚或生育后,就会辞去工作,让大学旗下的医院有无法维持运作的“危机感”。

  据介绍,2018年东京医科大学男考生录取率为8.8%、录取141人,而女考生录取率仅为2.9%、录取30人,呈现明显差距。

  学校给女考生扣分的做法引发日本网友猛烈批评。有网友称,这是愚弄所有拼命追求梦想考生的行为。也有人表示,东京医科大学歧视女性的行为令人震惊。还有网友认为,不去思考营造一个让女性医生不会因为结婚和生育而辞职的环境,这是本末倒置。

  更有网友讽刺称,如果只欢迎男学生不欢迎女学生,应改名为“东京男子医科大学”。

  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称,一般来说,完全无法认同这种对女性形同歧视的入学考试。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情况,待看到东京医科大学提出的报告后,再看如何响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