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参议员提议改革涉国家安全关税决策程序

2018-08-02 14:53: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 孙丁 高攀)美国国会共和、民主两党数名参议员1日联合提出一项议案,将改革美国总统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决策程序,赋予美国国防部和国会更大决策权。

  这项议案由美国俄亥俄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罗伯特·波特曼、亚拉巴马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道格·琼斯和艾奥瓦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妮·厄恩斯特共同提出。

  该议案将对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进行修改,授权美国国防部而非商务部发起“232调查”,并由国防部决定进口商品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此外,该议案将允许美国国会通过一项联合决议来否决总统基于“232条款”征收关税的决定。

  波特曼当天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滥用“232条款”征收关税会伤害美国制造商和消费者利益。美国知名企业高管协会“商业圆桌会议”当天也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支持,称“232条款”不应成为凭空对其他国家加征关税的借口,上述议案有助于进一步阻止“232条款”的滥用。

  此前,特朗普政府曾根据“232条款”、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并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遭到美国国内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

  今年6月,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等多名参议员也曾联合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美国总统获得国会批准后才能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上月,美国参议院还通过一项非约束性动议,支持国会在涉及国家安全的关税决策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