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脸书删除疑似干扰美选举账号 俄:希望美提交材料

2018-08-02 13:08:39  来源:环球时报
  

  社交网站脸书当地时间7月31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在脸书主页和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上删除一系列可疑账号和页面,原因是这些账号和页面可能进行政治鼓动和传播虚假信息,影响美国中期选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日报道,脸书公司称,他们经过调查删除了32个账号和页面。这些账号和页面在2017年3月至今年5月间创建,共发布9500多条帖文,投放价值1.1万美元的广告,拥有超过29万名粉丝。脸书公司表示,本次删除的账号和页面在其平台上开展的活动与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涉嫌操纵舆论的账号相似,虽然不清楚背后操纵者是谁,但该公司掌握的证据显示,部分被删除账号疑似与一个名为“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机构”的组织有关,该组织曾被指发布大量广告和宣传,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脸书认为,在掩盖真实背景方面,这些虚假账号“比以前做得更为有效”,但该公司也承认,必须做进一步调查,才能彻底确认这些账号与俄罗斯的关系。据称脸书已向美国国会和执法机构报告此事。美国副总统彭斯和一些国会议员对脸书删除账号的行为“表示赞赏”,称“这将保护民主”。

  美国《纽约时报》称,由于美俄日益敌对的关系,俄罗斯被认为有充分理由干预美国政治。俄方一直否认有关干预美大选的指责,并要求拿出实质证据,而不是空口无凭地搞小动作。对于此次脸书删除账号的消息,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希望美国能向俄方正式提交这些材料。”(胡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