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DNA破加州十大悬案 重燃华裔女孩林涵琪案希望

2018-08-02 12:4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金州杀手(Golden State Killer)40年后终于落网的消息,使林涵琪(Jenny Lin)双亲重燃将杀害女儿的真凶缉捕归案的希望。

DNA破加州十大悬案 重燃华裔女孩林涵琪案希望

  林涵琪双亲希望当局能利用DNA检测法追查杀害女儿真凶。(美国《世界日报》/美国联邦调查局 提供)

  林涵琪双亲林永章和宋美莲从新闻中获知,当局利用DNA数据库追查到金州杀手的下落,侦破了加州十大悬案之一。林永章立即致电阿拉米达县警局,询问同样的方式是否能用来调查女儿的案件。

  已退休的林永章今年69岁,他目前与妻子住在洛杉矶。他表示:“这个消息的确点燃了我们的希望,希望当局能利用同样的方式解开女儿遇害之谜,让我们放下多年的伤痛。”

  在金州杀手落网后,全美各地执法单位纷纷效法使用这项DNA检测技术,追查悬宕多年的命案,成效惊人,到目前为止,已有至少5宗25年以上的悬案因而破案。

  专门检验美国执法单位寄来的DNA样本的维吉尼亚州Parabon NanoL实验室执行长阿曼朝特(Steve Armentrout)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分水岭的时刻,罪案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获得解决。”

  林涵琪1994年在湾区卡斯特罗谷(Castro Valley)家中遇害身亡,她的父亲回家发现她身中多刀倒在家中浴室浴缸中身亡,林涵琪当年仅14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