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旅发委警示风险:满满套路的零团费低价游

2018-08-02 11:11:49  来源:泉州晚报
  

  暑期旅游旺季,在线自助游受关注,市旅发委警示风险——

  “零团费”“低价游”:满满的套路

泉州市旅发委警示风险:满满套路的零团费低价游

  泉州市也有一些在线旅游平台

  上个月,泰国普吉翻船事件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涉事中国游客多为通过在线旅游平台订购的自由行游客。如今,打开旅游APP,机票、酒店、景区门票信息应有尽有;一部手机在手,“说走就走”变成现实。然而,在线旅游平台在便利群众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问题,尤其是一些打着低价旗帜的平台和产品,往往隐藏着诸多猫腻。

  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为保障旅游安全,泉州市针对自助游产品进行排查,加强对“低价团”“零团费”的整治。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出门旅游应选择正规的在线旅游平台,详细了解产品的内容,以免掉入陷阱,让开心之旅变糟心之旅。

  □记者 王金植 文/图

  1 案例篇

  还没出发行程就被改了

  旅游本是为了放松心情,然而因轻信微信朋友圈宣传,出游不成,心情也变糟,市民林玲娟(化名)就有过这样的遭遇。日前,她看到一名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泰国旅游线路产品,于是和丈夫报名参加,并交付3800元。

  出发前两天,她突然接到香港的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香港导游,提醒她到香港的注意事项。自己明明参加的是泰国旅游线路,怎么会接到香港导游电话?她觉得不对劲,找那位朋友询问缘由。该朋友告诉她,香港是中转站,目的地是泰国。她觉得当时朋友没有说明白,担心去了又生变故,于是要求退款,谁知遭到了拒绝。

  她到泉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经泉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调查,这个微信朋友圈经营旅游的是一家无旅游经营资质的单位,平时均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发布一些旅游线路产品,专门组织群员外出旅游。查明事实后,市旅发委、市工商局对这家无经营资质的单位进行取缔,并责令退还旅游者的款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