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犬患难绝!今年以来泉州市区犬伤患者超6000人

2018-08-02 11:01:43  来源:东南早报
  

  犬患难绝

犬患难绝!今年以来泉州市区犬伤患者超6000人

  被狗、猫和鼠咬伤后,接种的都是同一种狂犬疫苗。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阳光村里出现了两只德国牧羊犬,它们四下狂奔,咬死了两只山羊,还攻击大黄牛,事后狗主人为它们的“捣乱”买单1万元。

  7月初,一名快递员在市区小区送快递时被家养犬咬伤,索要赔偿一波三折。

  7月中旬,惠安一名2周岁9个月的女童,被狗咬断右手小指末节。

  7月底,南安7岁女孩小婷被狗咬伤十多处,光清洗伤口就花了一个多小时。

  ……

  记者从全市各犬伤门诊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区接诊犬伤患者超过6460人,其中七成以上是家养犬惹祸,甚至家养犬咬伤自己主人的情况就占一半多。

  如果在人群密集居住的城市对养狗不加约束,将危及整个城市的秩序和稳定。为此,市民一再呼吁要文明养犬,建议部门制定有效的养犬管理规定,明确犬饲养人的责任,而要管好犬,关键是管好养犬人。

  ■本期执行:记者 许奕梅 王柏峰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