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河长制全面升级 打响河湖水质攻坚战

2018-08-02 08:14:51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莆田河长制全面升级,针对市级河道、重要饮水源河道、木兰溪主要支流及重要小流域、黑臭水体河道等流域,在保留原来流域河长的基础上,增设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第一河长、河段长,实行市县两级“双河长”。

  木兰溪是莆田市级河道,其县级河段长均增设第一河长,由县(区)委书记担任;镇级河段长均更换为乡镇党委书记。木兰溪主要支流及重要小流域共18条河道,全部升级为县级河道,并增设第一河长,由县(区)党政主要领导担任,镇级河段长均更换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

  黑臭水体河道全部升级为县级河道,并增设第一河长,由县(区)党政主要领导担任;镇级河段长均更换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同时,城区30条内河河道全部升级为县级河道,由县级领导担任河长,镇级河段长均更换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另外,乡镇交接断面47条不稳定达标河道镇级河长均更换为乡镇党委书记。

  除了升级河湖管护责任主体,莆田还建立定期通报、公开曝光、有奖举报、服务外包、严肃问责等五方面长效机制,推动河长制工作“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当前,各级河长认真履行“施工队长”职责,开展所辖水域治理保护工作,确保年内完成对全市黑臭水体、劣V类河道的整治,确保今年木兰溪流域水质功能达标率为100%。(记者 林剑波 陈荣富 通讯员 林国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